我開過本田CRV也開過東風雪鐵龍天逸,這兩輛車真的是完全是不同感受的,奉勸那些要買這兩款車的人,一定要三思,我們一定要知道他們的缺點,才能在以后買車的時候少后悔!
其實我們國人買車有兩個非常明顯的特點,第一個特點就是要空間,要動力,要配置第二個特點,就是開出去要有面子!
現在很多家庭都有了私家車,在選車的時候還是有很多的不懂車的人,但是呢,他又不好意思說,他就在網上各種查各種看,看各個車的評論,在聽身邊的老司機推薦,其實我感覺這樣都沒有任何的多大的意義,其實最有意義上的是買車一定要去試駕,只有自己真實的試駕,感覺感受才能得到這款車是不是你想要選擇的那款車?
就拿雪鐵龍天逸和東風本田CRV這兩款車來說,完全不是一個性格的車,比如雪鐵龍天逸,這款車真的是非常棒的一款車,綜合性能真的比本田CRV要強,這是毋庸置疑的,這是事實,但是就是這款車,怎么說好都賣不過本田CRV?這是一個非常讓人費解的問題!接下來我們就來做這兩款車,詳細的介紹吧!
東風雪鐵龍天逸指導價15.97到22.97
匹配1.6t發動機和1.8t發動機,1.6t發動機,最大馬力170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1.8t的最大馬力,211最大扭距300 全系標配八檔,手速一體變速器,車身尺寸為長4510,寬1860,高1705最大軸距2730!
東風雪鐵龍天逸,這款車在我們國內算是全球首發,在2017年9月15號發布,可以這樣說,東風雪鐵龍對我們國內市場的重視程度真的是非常的不重視,為什么這樣說呢?因為在很多合資品牌發展自己的suv細分市場的時候,雪鐵龍居然還在搞雪鐵龍世嘉雪鐵龍c5那種非常不暢銷的車?難怪很多人都說法國人不理解我們國內人需要什么樣的車?
人家都已經打開自己的市場了,你還在慢慢吞吞的,在2017年才開始上自己的第一款,真正意義上的國產suv可以說我們國產自主品牌都感受到suv這塊大蛋糕了,你居然不緊不慢的,真的是讓人非常的著急呀!不得不說法國車和法國人真的是讓人又愛又恨,沒法說呀!
還有就是法國人設計的時候真的是非常的超前,我們很多人都無法接受,就像很多接受新鮮事物的90后都接受不了法國人的設計,不得不說,法國人設計正是天馬行空,特立獨行,毋庸置疑的超前大師級別的,有的人就非常喜歡法國人的設計,有的人就非常討厭法國人的設計,這是兩個非常極端的消費群體,愛的愛的死去活來,不喜歡的看著頭也不抬眼皮都不翻的真的!
還有讓人非常氣憤的就是法國車的配置就是頂配之下皆乞丐,很多非常實用的配置,他都給你放在最頂配的車型上去了,說實話,頂配車型真是非常非常棒,而且定價還高,這就讓人非常的難以接受,為什么這樣說呢?因為我們國人消費群體沒有那么多人去買頂配車型,不管任何的廠家,任何的產品買高配的人少之又少,能站到10%就非常不錯了!
還有就是法國人對底盤的調校還是很古板的,為什么說很古板呢?因為現在很多城市SUV都是獨立懸掛,法國車還堅持用他的扭力梁懸架,其實法國車的板懸調教的真的是非常不錯的,但是我們國人對懸架的理解就是多獨立懸掛,就是比非獨立懸掛要舒適,要高級開出去,說出去都有面子。
比如出去你開的車是多獨立懸掛的,我開的非獨立懸掛的,就要說你了,看看你的車的懸架還是給面包一樣,如我的舒適等等,很多的問題都出來了,好好的心情讓搞的不開心了!
本田CRV指導價16.98至27.68
搭載了1.5t發動機,最大馬力193馬力,最大扭矩243,還有一款2.0油電混動,最大馬力146,最大扭距175整車的車身尺寸為長4621寬1855高1679最大軸距2661!
不得不佩服本田對市場的把控,真的是非常的神機妙算在2004年中旬,東風本田就把CRV正式引入國內上市,當時在那個年代,本田開創了SUV的先河,為什么說是本田開創的SUV先河呢?因為他是在國內市場推出最早,最為成功的車型之一當初憑借著時尚的外形,寬敞的空間,再加上本田的品牌加持,讓這款車成為當時非常熱度非常高的一款車型,而且當年這款車出現了加價提車的情況,就是在本田開始實行加價提車的,不接受任何反駁,得最早開始推出的時候只有2.0自然吸氣,放進一款到后來06年開始增加了2.4發動機,再到現在,全新一代本田CRV搭載了1.5t和2.0油電混合發動機,在這里就可以看出本田對自己的產品,對自己的布局真的是非常的精心準備吧!
還有一個小插曲,就是我一個朋友,就是09年買的本田crv 2.4頂配四驅版的,到現在依然在開始就是整車比較松散,但還是比較耐造的,現在已經行駛了40萬公里,發動機真的是沒有大修過,我可以保證真的是本田買發動機送車,這句話一點毛病都沒有。
再來談談這兩款車的缺點,我們只談缺點,為什么呢?因為我們只有知道車的缺點,在以后我們買車的時候都有心里準備,讓自己接受他的缺點,才能對這款車有全方的了解!
聊聊東風雪鐵龍天逸,這款車缺點一,就是法國車頂配之下皆乞丐[我想靜靜] 不知道法系車是怎么想的,你就不能把配置調的均勻一點嗎?非要買頂配才能知道法系車的浪漫之處嗎?還有內飾設計的,真的是非常的平淡無奇,為什么說平淡無奇嗎?你可以看看它的內飾,就明白了,還有就是這款車子的車機電子配置有時容易卡頓,這個真的不能和我們自主品牌相提并論,我們自主品牌在這方面真的是說第二名的說第一的!
缺點二,這款車逮車內飾用量真的是非常的,一般有濃濃的塑料感,盡管的村里很多地方都用了皮質材料,但是在中共上方還有門板,還是采用了大量的硬塑料一點,對駕駛者不怎么友好,還有也比不上很多的自主品牌,現在我們自主品牌對類似的要求,真的是非常非常的高,為什么這樣說呢?因為在我們國產車當中,你花十幾萬買一輛車,你坐進去真的是有一種四五十萬豪華轎車,感覺我說的這句話一點都不為過!
缺點三,還有就是雪鐵龍的品牌,現在真的是被邊緣化,以前真的是混的風生水起,現在慢慢被我們很多人淡忘,而且很多人都沒有聽說過東風雪鐵龍天逸是什么車?這句話說的一點都不假,真的,我對身邊的朋友說我們去看天逸這款車怎么樣?人家說天逸是什么車?我說是東風雪鐵龍推出的一款非常不錯的越野車,朋友說你不說我都把這個品牌都忘了!從這個問題就可以看出雪鐵龍現在品牌的知名度真的是非常的低了。
缺點四,就是我前面談到的就是法國車的設計,真的是用兩個字來形容非常的“奇葩”為什么說用了這兩個字呢?因為他的設計真的是超前的,真的,再過十年,他的外形依然不落伍,不信你去看看以前的雪鐵龍畢加索,還有雪鐵龍的等等吧,都是比較經典,而且百看不厭的,這就是法國人在設計方面獨一無二的,但是在我們國內國人眼中,感覺他就是一個另類,讓很多人無法接受我們現在買車,第一要素就是顏值,看著舒服,大氣雖然你設計的非常漂亮,但是很難讓大部分人去接受你的外形,真的,所以這個外形就能勸退很多,想擁有這款車的人!
缺點五,不管是原先的1.6t匹配6 at,還是現在1.6t匹配8 at在起步的那一剎那,低速行駛當中一二檔有明顯的頓挫,還有這款車的底盤調校偏舒適,但是在低速的時候還是能明顯感覺到這款車的調校明顯偏硬,但是你車速要行駛起來,在高速的時候,非常的舒適,可以從這一點可以看出這款車在低速和高速是兩款車的性格!
東風本田CRV的缺點有那些呢?
缺點一,這款車的內飾有明顯的異味,這一點他不能和雪鐵龍天逸相比,這樣在用車的情況下,還是感覺非常的不自在,如果有了小寶寶,真的是一件非常頭疼的事,三四個月散發不出去,新車味兒,感覺我是不會選擇這樣的,還有就是這款車的隔音,現在是本田引以為傲的資本,為什么說是引以為傲的資本呢?因為本田很多車都存在這樣的一個問題,就是隔音非常的爛!在城市當中,感覺還沒有多么明顯,但是當你在高速的時候,你就可以真正意義上體會到這一個隔音的問題了!
缺點二,日系車的通病,皮薄鈑金差,這是公認的,不信你開著日系車走那種鄉間小路,路邊的小樹枝子都能把你油漆漆面給你蹭出底漆來你信不信?不信你可以去試試,也可以問你身邊開日系車的人,不明白你就多噴兩遍漆,能增加車的多少重量呢?真的是為了省成本無處不找,偷工減料的機會呀!
缺點三,行駛質感一直是日系車,的短板為什么說是短板呢?因為日系車不管在做工還是底盤的用料,他和歐系車根本是沒法比,在高速上就知道日系車根本本沒有歐系車相比不接受任何反駁,城市開開還是非常不錯的,前段提速有力,只要是經濟實惠上有小毛病少。還有就是我們人人都很關心的保值率,沒有辦法,這都是信仰啊!
缺點四,日系車的做工還是非常不錯,但是用料還是非常差的,整車上面的內飾用料,大面積塑料還是比較廉價的,沒有辦法,豪門宿主品牌相比這種品牌內飾真的已經達到四五十萬的級別,有過之而無不及,比如現在的吉利星越L還有長城摩卡奇瑞星途等等,在內飾用料方面,我們已經做到同行業的標桿!
缺點五,還有這款車,很多車友反應中控異響比較多,還有a柱也有異響,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感覺應該是個例吧,希望是個例,本來這么大的品牌,不應該犯這種積極錯誤吧!還有,就是跑長途,真的不舒服,你可以發現這款車坐墊有點短,為了空間最大化,還有坐墊的硬度稍微有點硬!
最后總結一下:東風雪鐵龍天逸和本田CRV這兩款車買哪一款都是非常不錯,你如果喜歡操控高速行駛,穩定性,還有車身的鋼度,我建議還是蠻雪鐵龍天逸c5,如果你就家庭簡單代步,偶爾跑跑高速,關心保值率的話,就買本田CRV。其實雪鐵龍天逸也是非常不錯的一款車,就是進入我們國內市場,有點晚,整整比本田crv晚了13年,在這13年里,你可以想象一款車,每年的銷量還有帶來了市場反應,能有多大的影響?東風雪鐵龍就是這樣,被一個時代拋棄的,一個優秀的產品,如果東風雪鐵龍天逸!這款車在10年上市的話,外行不要這么超前設計的中庸化一點,價格合理一點,我感覺現在的法系車也不會淪落到現在這個地步,現在雪鐵龍推出了凡爾賽C5x,就看這款車的定價如何了,如果定價給力,我感覺雪鐵龍能靠這一款車打個漂亮的翻身仗!
到最后還是勸買車的人一定要去試駕,其實每一個人的試駕感受不一樣,需要也不一樣,有喜歡動力強的,也有喜歡操控性好的,也有喜歡坐的舒服的,也有的喜歡空間大,還有喜歡配置多的,反正親身經歷去試駕一下,比在網上看汽車人評論要來的實際多得多,但一定要多試駕,每個配置還有發動機的排量都要感受一下,這樣才有真實的感受,我感覺這樣對自己買車有真正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