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糧食供應緊張了,全社會都不關心糧食對人們生存的重要性,甚至還有一部分人去貶低,詆毀,攻擊,污辱,種地生產糧食的農民,還被社會邊遠化了,農民去積極種地生產糧食還有意義嗎?
從一窮二白的新中國成立以后到現在,已經是七十余年了,作為從六十年代的三年連續自然災害中,我國已經是出現過糧食供應十分緊張的情況,農民把自己的保命糧食全部無私奉獻給了別人吃,農民吃糠咽菜,把麥秸粉碎摻入到紅薯粉渣中吃,很多農民因為缺乏營養,得了浮腫病倒了下去就陰陽兩隔了,在這樣糧食供應緊張的情況下,都無有引起現在人的重視。你說現在糧食供應緊張對農民去積極種地生產糧,還有意義嗎?
糧食安全生產和供應,這不完全是農民的事情,這是全社上的事情。只有全社會認識到了糧食對人類生存的重要性,全社會上的人都去關心糧食生產,種地生產糧食的農民不被社會邊遠化了,農民去積極種地生產糧食才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