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武器是美國用來訛詐其他國家的慣用工具。威懾意義遠遠大于實際使用。
歷史上真正將核武器付諸于戰爭的只有美國一家。而現在仍然被美國牢牢控制拴狗繩索的,它的忠實走狗日本,恰恰就榮幸地充當了二戰末尾“胖子”和“小男孩”的絕佳實驗基地。
可以肯定地說,核武器只是起到了將二戰進程加快的作用,以美國當時科技和武器裝備以及綜合國力的強大優勢,被中國戰場絆住雙腿的日本軍國主義,末日來臨只是早幾天晚幾天的事。蘇聯紅軍東北戰場發起進攻的一兩天,日本關東軍不是照樣土崩瓦解了嘛。
不得不說的是,核武器作為終極戰爭手段,有核國家對核武器的使用,一般情況下也是要冒道義上的巨大壓力的。
朝鮮戰場上,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軍隊,依靠武器裝備優勢信心滿滿的,完全沒有把處于絕對劣勢的中國人民志愿軍放在眼里。真正動起手來,被我們打的滿地找牙的時候,不是也動過使用核武器的念頭嘛。
在當今世界科學技術迅猛發展的今天,以前的貧窮落后國家都在拼命發展自己。以我們國家為例,無論是武器裝備現代化還是綜合國力,現在的中國,遠不是幾十年前的中國可以同日而語。
力量對比越來越有利于新興發展國家,美國作為已經日暮西山的老牌帝國主義強國,如果一旦沒有了核武器這張“老虎?皮”,囂張氣焰將會大打折扣。雖然眼下常規武器方面依然占有不小的優勢,可以他們朝鮮戰場上被中國人民志愿軍收拾的“完美”表現,鹿死誰手幾乎以成定局。
以我的拙見,不要看美國人在我們周邊齜牙咧嘴狐假虎威,真的沒有了核武器這枚嚇人利器,不客氣地說,你能想象到哪里?美國肯定就能“慫”到哪里。
圖片源自網絡,侵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