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里有兩種極端,一種是資金量不小,喜歡全倉買進賣出,博取最大收益,顯得自己很專一。還有一種資金量不大,一買十多只,降低風險,總要碰對一兩只的海王思想。
18年11份的時候,我嘗試過極端的海王思想,半個小時買入了20多只股票,每只股票1萬多塊錢,至于目的,就是覺得好玩。交割單后邊會發出來分享一下。
當然涉及到交易就得有計劃,就算覺得好玩資金量不大,也要做好計劃,按照計劃執行。
計劃是,只要有兩只股票之間的差價超過20%就賣出高的買入低的,差額不夠就不操作,持股時間不長,由于基本是底部買進,一個多月時間最后手里都剩下兩只下跌的股票,最后這兩只反彈后形態走壞了出來,這部分買入資金獲利30%左右。
看來海王思路還是可行的,但是這種必須要底部買入,可以去看一下我買的這些票,基本面基本都沒有退市風險,都是殺跌之后縮量企穩,反彈是肯定能看到的。
要是追高買入一個虧10%,一個虧30%也是20%價差的怎么操作都是虧,所以這種海王大法首要的除去選股就是看位置,估值底部的票,不知道哪個先漲哪個后漲,就可以都買入,賺了一個賣出再買入另一個。
做股票就是放松自己的心態,該玩的時候就玩一下,不要總想著交易為了掙錢,交易為了放松往往效果不錯。
那么和這種做法相對應的做法就是全倉買入,全倉賣出。
這種操作的優勢是,只要踩對了節奏,短期收益最大化,風險在于,一旦走壞損失也不小,而且沒有備用資金也沒有其他股票對沖虧損風險。
一種是賭性重的人,一種是自信技術特別好的人。還有一種是長線資金。
以前有個朋友就是這樣做短線,賭性大,也扛不住壓力,來回割肉,來回追200萬做到20多萬。
當然也有人這樣20多萬做到上千萬的,他賬戶上從來不會有第二只股票。
對于他買的股票我也做出過分析,基本面不是特別好,也不是特別壞,但是他買股票前瞻性特別強。什么意思?
他買的票不出半年基本都會成為熱點,對于熱點的輪動,政策把控相當到位,一旦有點苗頭就會去潛伏,只要不退市,有預期,那就殺進去做它。操作就是這樣簡單,當然收益也是很可觀的。
在股市里總有一種方法適合一段行情,也會在另一段行情虧錢。
比如全倉買全倉賣,只要踩雷或者追高遇到暴跌,基本要起來就很難了,心態做差了,越做越亂,越亂越虧。
但是只要做對了節奏,潛伏或者短線突破,或者做反抽,做對了收益極為可觀。
海王法,要是買高了,不管你多少只票,腰斬一大半,不光沒有分散風險,反倒分散了資金,做差價,看行情,根本就沒那么多精力和資金,往往割肉做另一個差價,賣掉的起來了,補倉的繼續跌。
不管什么樣的方法,都得分行情去正確看待,沒有一直賺錢的方法,也沒有一直虧錢的方法。
當很多股票到了底部,你不知道哪個先啟動的時候,可以都買入,起來一只賣一只,買入下跌的或者剛啟動的,雖然一只票收益不大,但是一輪行情做完,一只股票賺10多個點,做完之后幾十個點是有的。
要是能看得準,再用這種方法就顯得浪費機會了,全倉買入,做一把賣出再下一只。
其實對于這兩種方法,我建議做股票精選2-3只,基本面不錯的,分成長線,波段,短線三部分資金,做一個資產配置,用長線來穩定收益,用波段來擴大收益,用短線來博取超額收益。
用什么方法不重要,重要的是合適,合適的時機用合適的方法,更重要的是心態和自身的修養。
心態好了漲跌不驚,自己身強大了技術到了位,在什么時候怎樣去買入,買入多少,什么時候持股,什么時候做差價,什么時候賣出多少,什么時候該避險,都會一目了然。
自己什么也不會,給你一只票,告訴你方法,甚至讓你買賣都不敢,覺得虧了不想賣,覺得下跌不敢抄底,覺得漲了舍不得賣又還回去。
同一只股票,同樣的行情,為什么有人賺錢,有人虧損,還是在于自我修養。
方法無絕對,不管全倉買賣,還是分倉買很多,都能賺錢,也都能虧錢,只有不賺錢的人,沒有不賺錢的股票。每只股票都是好股,都有適合的人,就算退市的股票不斷拉升自救踩準節奏也會有翻倍行情,10倍大牛股,追高割肉的也不在少數。
要做好股票要記住,不斷學習,放松心態,該玩就玩,該謹慎就謹慎,敬畏市場,也不要過于嚴肅,隨機應變,根據行情制定策略,不貪心,不恐慌。
輕松一刻,看看我的海王操作大法半個小時買入20多只股票,玩就要玩得盡興玩的愉快,嘿嘿,當然小倉位玩玩是可以的,圖個樂趣,大倉位還是要慎重。
沒有不賺錢的股票,只有不賺錢的人,切記!!!自身強大慢慢做到隨心所欲,股市就是提款機,能力越大提款越多,能力不足,存錢進去讓別人提。
每天問答不見不散,有股票,基金,存款,資產配置問題的下面留言,股票看支撐,壓力,趨勢,基本面,技術面,長線,中線,短線是否安全等問題,我會一一回答。
看完記得點贊轉發分享,讓我記住你,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