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尸族最大獵食場是印度母親河~恒河,這里每年都有超過1000具尸體漂浮,成為食尸族的食物,只要有尸體漂浮,就看到他們的影子。
食尸族的由來
在1000年前,有一個部落叫Aghoris,這些人信奉濕婆,這也是印度教的一個分支,剛剛開始的時候,他們也和印度的土著一樣,每天都忙于種地干活,面朝黃土背朝天,早上6點出門,下午6點鐘回家。
Aghoris人是印度等級制度中最低的一個等級,當年雅利安人入侵印度之后,他們為了更加管理好印度土著,和保護自己血統,推出了種族制度。
第一等級是婆羅門,第二等級是剎帝利,第三等級是吠舍,第四等級是首陀羅,而Aghoris人就是首陀羅等級,也就是純真的印度土著后代,所以他們都比較黑,跟印度的高等級的白人膚色非常明顯。
Aghoris人追求永恒生命
因為宗教信仰的原因,他們開始追求生命的永恒,就像秦始皇一樣,想要長生不老藥,他們崇拜太陽,希望可以像太陽一樣永垂不朽,于是開始改變自己生活習慣。
Aghoris人認為,死者身上有神秘的力量,他們或許可以使人起死回生,甚至長生不老,于是他們形成一個奇怪的風俗。
當他們族人有一個人離開之后,他的尸體不會被土葬或者火化,而是成為族人的盤中餐。
一邊為自己的族人離開而傷心,但一邊又想渴望他快速離開人世,希望他可以為了族人貢獻自己最后的力量,他們想盡快食用,聽起來非常的矛盾。
我們都知道,當一個死去之后,身體會產生很多細菌,但是這些人為了追求生命的永恒,可以不惜傷害自己生命,換取不可能存在的永恒。
食尸族自己的族人,每天離開人世很少,一天三餐的溫飽解決不了,雖然他們雖然食用尸體,但是不殺生,于是他們把視線瞄準了恒河。
印度人干什么都在恒河
恒河在印度的意義非常的重大,是很多宗教的發源地,印度認為恒河是銀河水神從銀河引來的圣水,他們覺得恒河水可以對靈魂有凈化能力,所以很多老百姓的生活,都喜歡在恒河解決。
印度工業還沒有發展起來的時候,印度的恒河水質的確還非常的不錯,底下的微生物可以消耗水里的污染物,凈化人類的糞便和尸體。
在1980年之后,印度的工廠越來越多,工業污水和生活垃圾不斷的排進恒河恒,工業污水塑料纖維越來越多,水里的微生物無法消耗。
在19世紀初,恒河出現霍亂,但是霍亂卻沒有蔓延,爆發一段時間就消失了,更多的印度人認為,恒河的凈化能力一流,但是現在新冠肺炎爆發,這回印度對恒河的凈化能力開始產生懷疑了。
印度的恒河,不僅有老百姓沐浴洗碗,洗衣服,還有各種各樣的工業污水排進來,有的人直接把骨灰撒在恒河,還有人更加過分,直接把尸體放在恒河漂流。
恒河成為食尸族獵食場
恒河經常漂浮著很多尸體,比如圣人、小孩、孕婦,還有部分窮人,因為沒有錢去火化,只能直接放在紅河里面漂流。
這些尸體都成為食尸族的餐中肉,他們把尸體撈起來,然后分解,把肉食用,然后取頭骨取出來,再進行火化,把骨灰涂抹在身體上。
很多人對他們都有一個疑問,食尸族食用腐肉,難道不會惡心嗎?
愛爾蘭的一名攝影師,曾經跟食尸族生活一段時間,他從食尸族口中得到了答案。
食尸族覺得一點都不惡心,因為他們沒有把腐肉當作食物,而是把它當作圣物,他們用頭骨分解成杯子,用骨灰涂抹在身上,睡在尸體上,穿死者衣服,都是為了無限接近死亡,希望得到永生的力量。
食尸族是印度苦行僧分支
食尸族和苦行僧非常相似,不管是飲食、生活方式都非常像,印度的苦行僧有500萬人口,但是大部分都是窮人,也有少部分名門望族,他們一旦修行,離家出走,踏漂泊苦行生涯。
他們覺得自己的身體是罪惡的載體,必須忍受人間的疾苦,才能獲得精神的自由和靈魂的解脫。
于是他們穿得非常臟,頭發從來不修理,比很多女性的頭發還長,通過折磨自己的身體,忍受世上最劇烈的痛苦為目標,在我們看開,這就是自虐。
苦行僧又分為兩個派別,天衣派主要的特征是赤裸身體向古灰抹在自己的身上,代表著罪孽、死亡、再生,而青衣派是穿衣服的。
他們認為:“尸體就是老天爺給他們修行的禮物,幫助他們修行和輪回”,所以他們不是為了吃飽,而是為了修行,所以不覺得腐肉惡心。
印度百姓對食尸族非常恐懼
由于食尸族經常撈恒河的尸體,老百姓發現河里尸體經常神秘失蹤,于是到晚上蹲守,發現了食尸族偷偷撈走尸體。
看到他們分解尸體食用,而且還看到他們用頭骨喝水,而且還可以心平氣和睡在腐肉上,印度老百姓都恐懼了。
食尸族的行為讓老百姓不安,但是這些人都非常野蠻,而且長年在外活動,根本打不過他們,只能口頭交戰,根本不敢正面起沖突,大家也不想成為他們餐中肉。
這個部落的人口也在滿滿的減少,首先出生率低,而且出現疾病無法得到治療,跟外界與世隔絕,根本跟不上時代,而且他們已經失去耕種的能力。
當疾病來臨的時候,他們只能祈求上帝,讓他們盡快的脫離險境,根本沒有其他的辦法。
食尸族還有哪些極端行為
作為印度苦行僧的分支,食尸族和其他的印度教有很大的區別,他們把濕婆神作為自己唯一的信仰,所以很多限制在他們身上看不到,大口喝酒、大口吃肉,而且還做一些法律不允許的事。
他們還有一種思想,他們希望生活在社會的最底層,希望當今的社會,把他們當做最卑賤的種群,他們崇拜低等的想法,所以他們的生活非常的樸素,個人也不修邊幅,穿著就像一個乞丐一樣。
為了體驗接近死亡的感覺,他們經常喝酒到爛醉,有的還抽大麻,就是為了無盡接近死亡的感覺。
他們降低生活物質,希望得到精神滿足,然后靈魂得到解脫。
食尸族雖然食用尸體,但是他們也曾經求助麻風病人,在部落建立麻風隔離區,照料差不多2.5萬的輕重患者,很多人在他們的幫助下重獲健康。
食尸族的壽命多長
很多人都覺得這些人肯定手不長,印度的平均壽命是68,愛爾蘭的攝影師梅森說:這些食尸族的平均壽命卻達到80歲。
他們以腐肉為食,但是身體卻比很多的印度老百姓壽命要高,因為她們的人體非常強壯,而且是苦行僧的分支,他們的身體素質相當可以,所以他們的免疫力非常強大。
印度的平均壽命比中國短,很大因素是恒河的原因,因為很多經常去這里洗澡,但是這里牛羊洗澡、糞便、生活垃圾、工業污水嚴重,他們還經常飲用恒河水,不喝恒河水,根本就不是印度人。
寫到最后:對于印度食尸族,他們有自己文化、宗教信仰,我們尊重信仰,但是不代表可以為所欲為。
印度的人種、宗教信仰太多了,一直以來印度只是一個地理概念而已,這里情況非常復雜,其實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都是南亞次大陸的古印度,都是同種人。
古印度被入侵太多次了,以前的雅利安人、蒙古人、波斯人等等,再到后面的英國,所以這里有100多種語言,民族過多,所以信仰也會不同。
對于這種的部落,消失是肯定的,直到今天,他們還以腐肉為食的風俗,事實明白告誡他們,食用尸體不會長生,但是他們依然還存在自己幻想之中,每天不種地干活,怎么養孩子呢!
對于印度食尸族,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