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責任問題啊。
比如你通過勞務公司進廠,出了安全問題,工廠沒責任的,勞務公司也可以通過擦邊球避開責任,等于如果工人出了事故,沒人管你。
如果你是工廠的負責人,你肯定也愿意跟勞務中介合作的。
而且勞務公司一般跟工廠的人事部都有利益往來,這些東西其實不用多說,大家都懂的。
勞務跟工廠長時間的合作,這種關系牢不可破,所以現在想直接進廠是很難的。
記得前四五年吧,我一個同事的弟弟去南方打暑假工,在那邊自己進廠人家都不招人,到中介那里,每個廠都缺人。
萬般無奈花了好幾百找了個中介進的廠。
而且只是暑假工就好幾百,如果是長期工,一般中介費就好幾千。
這么高的費用,你可以用腳指頭想想都流向哪里了。
不過現在好多了,勞務公司都不收費了,換了一種方式賺你錢而已。
你要明白,人家不是做慈善的,能白給你介紹工作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