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后在施工企業工作是不是一件很丟人的事?
謝謝推薦
看到這個提問,我還是沒有弄明白,是你自己覺得很丟人?還是你懷疑別人瞧不起你覺得丟人?或是別人已經流露出來了瞧不起你覺得丟人?這些問題不搞清楚對于這個提問也就很難回答得清楚。這個問題是一個心態的問題。不同的心態,應該有不同的解答。
一、是你自己覺得很丟人?
那就是說,在這之前就應該有這個想法。既然當初都有這個想法,干嘛不在努力一點,刻苦一點考個重點大學。因為重點大學一般都會被一些科研單位或大型企業錄用。這樣你就沒有今天的這個丟不丟人的想法了。
說是這么說,其實這也不怪你。因為“命中只有八角米,走遍天下不滿升”,這就是命!
既然是命,你是抗爭不了的。今天咱們既然轉到了這個田地,應該信命。信命了咱們就應該要正確面對。
這世上沒有哪個職業丟人,真的!只有自己不作為,那才是真正的丟人。如果你有所作為,且大有作為。你一樣的可以走出“不丟人”,走進人生的榮耀。比方說,就用這“丟人不丟人”來激勵自己,何許真的能夠成為這個行業的領頭人。
二、還是你懷疑別人瞧不起你覺得丟人?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是你有疑心了。別人憑什么瞧不起你?只要自己有理想,有能力,有追求并且能夠出業績,別人看不起應該是別人的事。你是為自己而活,又不是為“丟人不丟人”而活。只要自己沒有瞧不起自己,別人是沒有理由瞧不起你的。明白了這一點,你應該挺起胸脯,瀟灑大度,風風火火,把自己的本職工作搞好;裝著沒事人一樣,把領導和同事之間關系搞好。出業績是第一位的。如果把心態調整到這里,我看你就沒有經力去體會“丟不丟人”等問題了!
三、或是別人已經流露出來了瞧不起你覺得丟人?
如果是別人流露出來了瞧不起。那一定不是瞧不起一個大學生在施工企業里工作。這個你應該明白,即使你再不怎么樣,你也可是鶴立雞群。人們仰望都來不及,怎么會瞧不起呢?至于別人真的瞧不起的真正原因,我就在此不用說了,應該看官都能夠知道。
綜上所述,只要自己不和自己較勁,不必過度的在意他人的想法。真正丟人的不應該是職業,真正丟人的應該是自己沒有作為。對于真正有能力、喜歡上進的人而言,是金子放到哪里都會發光。面對“丟不丟人”的問題,我想說的是,趁早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放下一下沒有必要的架子,從一點一滴做起,從你會做的做起,腳踏實地經營好自己,在平凡的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業來,到時候你一定再也沒有這種丟人的感覺來。你說呢?
個人觀點,不到之處請指正。我是【昔日的港灣】職場領域創作者,有對此話題感興趣的師友們可關注我或在下面留言與點評。謝謝大家!
彷徨時,看看藍天
- 照片來自于手機自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