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一間美食,很高興為你解答這個問題
一提到粽子,就會留口水,端午節是中國的傳統佳節,粽子是必不可少的一道美食,雖好吃,但包粽子的過程比較繁瑣,除了端午節,平時的人包的也不是那么經常,偶爾一年就包那么一兩次,粽子一般分為3個口味,肉粽、甜粽、純糯米
用高壓鍋煮的話,粽子下鍋,水沒過粽子即可,根據你煮的是一鍋還是半鍋,這里面的時間是有差距的,不管高壓鍋的大小,原理都是一樣的,煮滿鍋上氣后,需要轉小火煮20分鐘就夠了,20分鐘后就可以關火了,將高壓鍋移開爐灶,等氣消了,開蓋,馬上出鍋,因為這樣把控的時間是剛剛好的,如果再將粽子逗留在水里,粽子就會膨脹爆開、糯米過分軟爛。
假如是煮半鍋的,上氣后要多煮5分鐘,就是上氣后煮25分鐘,消氣后,也馬上取出。
原因是一鍋和半鍋關火后的余溫不一樣,余溫的差別會導致粽子的口感不一樣,最后要記得,煮一鍋,水別太滿,注意要留空間
以上就是我對這個問題的回答,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