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AA制"兩頭婚"呢?
1 . 婚姻實行AA制,男方不付彩禮,女方不出嫁妝
2 . 結婚時男女雙方家中都辦喜事,結婚后在兩邊居住
3 . 需要的房子、車等由雙方共同花錢買,共同贍養雙方家中的老人等。
4 . 還有個特點就是生兩個孩子,一個隨男方的姓,一個隨女方的姓。
為什么會出現"兩頭婚"呢?
在傳統婚姻中 , 兩者的婚姻結合主要分為三種形式 : 傳統的男娶女嫁婚姻 ,招贅或入贅婚姻,再就是流行于江浙地區的"兩頭婚姻"。
傳統的男娶女嫁婚姻 : 就是男女雙方以嫁,娶的方式結成婚姻 。男方付彩禮給女方 , 女方在在出嫁時女方父母會陪送一些嫁妝。 這個具體的彩禮和嫁妝的金額,會根據每個地區的生活水平和風俗習慣來定 , 當然也可以雙方協商。
招贅或入贅婚姻 : 一般就是男方到女方家中生活 , 更多的時間和精力都會圍繞著女方和她的父母。
以上兩種婚姻方式 , 存在的問題是婚姻成本支出較大 , 無經濟能力的家庭很難承擔 ,特別是現實生活中 , 結婚必備的車子 , 房子 就難倒了不少人 。那么在這種情況下,為了減輕家庭負擔,適婚男女或雙方家庭選擇采取兩頭走婚的形式,為兩家的孩子締結婚姻,兩頭婚就產生了。

兩頭婚在我個人看來也屬于是無奈之舉 , 為了先結婚的一種權宜之計罷了。好處確實是在結婚的時候可以減少支出 ,減輕經濟負擔。可是在我看來也是有弊端的。
就拿孩子來說 ,一般生2個 , 按習俗生的第1個孩子是隨父親姓 , 第2個孩子是隨母親姓。但要是如果第1個孩子是女孩 , 第2個是男孩 。男方又是個比較傳統希望傳宗接代的家庭 , 該咱整呢 ? 會不會出現矛盾和分歧呢 ?
所以我覺得,兩個真心相愛的人在一起更多的還是需要得到父母的支持和祝福 。當然必不可少的就是物資和經濟上的支持 , 同時多鼓勵他們 。 不要為了所謂的習俗彩禮啥的 , 耽誤了兩個真心想在一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