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邀回答!
在剛剛結束的亞洲杯女籃決賽中,中國女籃73:78不敵日本女籃。題主問中國女籃為什么輸?言外之意就是中國女籃戰勝日本女籃才是正常,輸了就是太不可思議,是屬于大冷門!
說實話,本著中國情節很多人都會覺得輸給日本不可接受,心里堵得慌,這個我們可以理解,但競技場上,有比賽就會有輸贏,誰的整體實力強,誰發揮的更好,誰的失誤更少,誰就能取得比賽的最后勝利。
本屆亞洲杯,中國女籃整體發揮的不錯,所以才晉級了最后的決賽。特別是中國女籃擁有身高2米01的李月汝,籃下優勢特別突出,再加上整體配合比較流暢,一般球隊還真是拿中國隊沒有辦法。但日本隊也不是善茬,最近的連續四屆亞洲杯冠軍都被日本隊收入囊中,單從這些成績的取得就說明日本隊實力不同一般。
在中日冠軍決賽之戰中,兩隊打的難解難分,比分交替上升,前三節中國隊都以微弱優勢領先。來到第四節,隨著雙方隊員體力的嚴重下降,日本隊在進攻和防守上發揮的更加優秀,所以才逆轉中國女籃獲得冠軍。
雖然中國女籃惜敗日本未能奪冠,但我們依然值得為中國女籃的隊員們送上熱烈的掌聲!衷心祝愿中國女籃再接再厲,不斷總結經驗教訓,沖出亞洲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