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這個問題,我覺得很有必要嚴謹一點分析,樓主提到兩點:一、ES200肉不肉,二、為什么豐田不換臺發動機
首先從全新的ES來看,ES分別有2.0升ES200、2.5L的ES260、以及2.5L的雙擎ES300h。(附:國外市場有3.5L的ES350)
一、 雷克薩斯ES200擁有4缸167馬力,配6AT手自一體的一款中大型車,看到167馬力,很多人估計就會想到凱美瑞,這不就是凱美瑞換殼了嗎。先不討論是不是就簡單換殼的事情。我們先看定價,這款入門款的雷克薩斯ES200指導價為27.9萬。作為豪華品牌的中大型車,敢問還有哪個豪華品牌的中大型車是如此低的廠商定價。所以不難看出,雷克薩斯出一款ES200,目的就是為了廣大國人的需求,那就是大大大的豪華品牌車,同時價格是相當于一輛普通中型車貴一點的價格就能夠買到的。
二、 那么我們回到問題上,ES200到底肉不肉,對于凱美瑞的167馬力,我個人感受動力是充沛的,當然杠精可能會說了,你確定高速充沛,作為自然吸氣低功率版本,我就不跟你杠了。回到問題上,這套動力換到ES200上,凱美瑞車重1.5噸,ES200車重1.6噸,兩者相差0.1噸,你要是問我肉不肉,這還真不是感覺能感覺出來的。以雷克薩斯的噪音控制,營造的舒適駕乘氛圍,已經忘卻的那細微的動力差別。
三、 從文章開頭列出的ES的動力版本,雷克薩斯為什么不換發動機,相信已經顯然易見了,ES200目的就是降低門檻,以盡可能低的價格獲得更多的受眾人群。在這之上,ES提供2.0L,2.5L,3.5L(國外)多款動力可供選擇。
綜上所述,只針對本系ES對比,不對比其它品牌,如果大家希望一款起步不肉的ES,那就選擇雙擎ES300h,電機在起步階段的動力輸出更加迅速,這是ES200和ES260無法比的。如果希望中后段不肉的,那就選擇ES260,功率扭矩更高,對于高速行駛提速加速都有更好的連貫性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