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十年前就這樣想了,并且后來也這樣做了,現在還在做著。把我的經歷給大家匯報一下。
我是2007年11月開始接觸股票的,當時什么也不懂,只是覺得這個東西行,自己也感興趣。那個時候對股票的認識是買了賣,賣了買。可想而知,最后肯定是會犯錯誤的,并且進去的時候是中國股市的最高點位,當時也是一無所知,無知者無畏。后來就被套住了,被套住的過程才是學習思考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才慢慢明白:普通工薪階層,投資股票是一個屌絲逆襲的途徑,投資股票要選擇一個好的定投。
可是,我要為我的無知而買單。由于漫無目的的買入再加上史無前例的2008年大熊市,讓我的賬面浮動虧損超過了80%,這時候我集中投資的思想加上定投的方法拯救了我,就用每個月的工資定投一支最容易解套的股票,降低成本,加速解套,如果還不行就把手頭上其他的股票賣的只留100股,把資金全部集中投資到一個股票上,一直到解套,然后去解第二個,以此類推,到2014年全部解套,改正了以前犯下的錯誤。
此時,存股票的思想終于具備條件了,于是從2014年開始就正式開始攢股票了,選了一個好股票,截止到今天共投資了55次,因為2016年、2019年兩次買房、裝修,共賣出了25次。這個過程也說明,買了股票,用錢時基本上是不受影響的,即使最差的情況,浮動虧損時賣出一部分,有錢時低于賣出價格再接回來,也無所謂,不影響什么,不像大家想的那樣,用錢時,萬一賠了怎么辦。
時至今日,我依然在存股票的路上,成本已很低,數量越來越多,這份投資越來越安全,優勢越來越明顯,分紅越來越多,當分紅覆蓋生活支出時,我的目標就初步達成了。存股票的過程還獲得了兩個小獎勵:打新,去年中了若干個,收益也不少;分紅不用交稅。這也是持有的副產品吧!在此期間還接觸了國債逆回購,可轉債,有閑錢暫時不買入時,也不能讓錢閑著,買買逆回購也比存銀行強。
我的結論:工薪階層定投存好股票可行,存的越早越不影響中途用錢。
愿大家轉變思想,把存錢變成存股票,支持國家經濟建設,分享經濟發展紅利。
此回答僅為了答疑解惑,不構成投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