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法挺好的,但是不是那么簡單就能做到的。
敗方mvp不掉星,必然會使得玩家們在劣勢對局的時候去爭搶mvp。
而mvp的判定通常都是依靠KDA,參團率等數據,所以按照題主說的這個方式,很可能會使得演員的行為更加猖獗。
更甚至普通玩家本來不想演,但是碰到逆風局,就開始演,故意賣隊友保KDA。
畢竟現在的懲罰系統并不算是完善,尤其在演員這一塊是真的很難清楚識別,沒辦法很準確的打擊這類違規的游戲行為。
這里我在提一個觀點,MVP不一定是玩的最好的,但一定是數據最好的。
我想很多玩家不喜歡玩輔助,就是討厭逆風局的無力感。
畢竟作為一個輔助,你要探查視野,你要殿后撤退,甚至說要犧牲自己去保護輸出。
而逆風局的輔助數據都是很慘淡的,基本就無緣mvp了,但是你能說這樣的輔助打得不好么?
他能做的都做了,可是隊伍沒輸出,輔助再努力也沒辦法啊。
所以題主說的這個不掉星機制,必定會使得玩家更加抗拒玩輔助。
再舉個例子吧,之前高分段的演員怎么操作的?
選個中單,前面都正常發揮,數據都是正常。
到了后期打團的時候,賣掉一兩個大件丟一套技能,然后馬上再買裝備裝作什么事都沒發生過。
想想看吧,前期打團都很順利,在隊友的理解里中單的輸出很足,可以上去開團。
結果演員這賣兩個裝備,一下子輸出就不夠了。
然后被團滅,被一波推掉水晶。
因為數據好看,幾乎把把MVP。
本來之前演員的這種操作,就是防止被舉報扣分封號,星還是一樣要給扣得。
按題主這么說更好了,官方的識別系統沒有跟進,輸了還不掉分,美滋滋。
所以按我的理解,敗方MVP不掉星是個好想法,只是真的不好實現。
畢竟現在的獎懲機制,信譽積分,還有匹配機制等等一系列,都不算很完善。
我一直覺得,王者榮耀多學習一下英雄聯盟的排位系統豈不是更快更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