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提的真是時侯,過去生兒養女都是為了傳統接代防備老,特別是建國初期,雖然生活上有點艱苦,但社會環境比較平穩,教育醫療住房都是人們的福利,就業都也是由集體安排,并且上級還號召多生兒育女,建設社會主義人多力量大。所以每家都是五六個孩子,而且也都健康的長大了,這幾代人后來都成為了這幾十年來建設祖國和保衛祖國的主力軍和國家的頂梁柱。后來隨著社會的發展,在全國搞起了計劃生育,生孩子的比例變成了四二一。大家都知道這樣下去人口會下降到什么樣的程度。現在放開了,可以生二胎,接著又放開到可以生三胎了。可是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但人們的生話壓力更大了,特別是在這個金錢的社會里,醫療教育住房養老就業這五大問題,事實都在這個社會上擺著呢。因此,現在的年青人都不愿多生孩子了,因為上有老下有小,從精力上和經濟上都承擔不起。再者現代的年青人追隨西方的生活方式,只顧自已玩樂,甚至有一些年青人連婚都不結,這都是現實,更別說養老了,這種傳統的方式已經行不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