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特別能夠體諒你,我公婆就是,都五十出頭,身體健康。
一開始生一胎,我和老公都上班還輪流帶孩子,從來不麻煩公婆,后來我又懷孕,孕期反應特別大,想著婆婆在家閑著,過來幫著帶帶孩子,做點家務,我上班時間比較短,單位離家特別近,休息時間都會回家看孩子,下班也可以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可是婆婆就以胃不舒服回絕了。
當時孕期反應加上流感發燒,孩子也生病,請了兩天假,燒退了又開始帶著孩子上班,感覺這輩子最難的時候也就是那個時候了,真的是硬挺著,咬著牙過了一個多月,孕期反應緩和了,可以做點家務了,帶孩子也沒什么大問題了,婆婆來了。
婆婆說的最多的一句話就是“我不會”,做飯不會,針線不會,騎電動車出去買東西說有風受不的,吃飯這不能吃,那個不好……
我就每天挺著個肚子洗衣、做飯、看孩子……
出了月子開始休產假,老公把婆婆送回老家,我就開始自己帶兩個孩子,大的只有一周半,老公白天上班,中午我要做好飯,晚上等老公回來看孩子,我再做飯,每天忙碌著。
公婆兩個人就在老家什么也不做,有時我也恨,恨的牙癢癢,但是日子一樣要過,我每次都安慰自己他們沒有義務幫我,他們想怎么過是他們的權利,我無權干涉,等他們老了,我也沒義務照顧他們,我和老公談過了,如果有一天公婆得了嚴重的病需要錢,有富裕的錢就治,沒有就等死,反正我不會為了兩個在家閑著的廢人勞民傷財,也許有些人會認為我的話難聽,但是沒人經歷過我經歷的一切,體會不到我的心酸。
最后還是要傳播給你一些正能量,日子是自己過的,孩子是自己生的,努力,加油↖(^ω^)↗生活會給你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