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想法很危險,又讓人覺得興奮有木有?
掐指一算成功率不足千分之一,一千個辭職在家全職炒股的能堅持下來最后成功的有一個就不錯了。
為什么成功率這樣低?那么要想成功需要哪些條件?
1,資金
起始資金一定要充足。個人覺得最低線要劃在接近100萬的樣子,有人會覺得奇怪,為什么要100萬,做股票做的好的幾萬來做不也能生活了?
但是你想想,真的做的好的可能資金一直只有幾萬么?別扯這些有的沒的。
既然要全職炒股,工資基本是沒了,就指望著股票里面掙錢,用于生活開銷或者改善生活,你幾萬就算每年翻倍也只夠開銷,有幾個能保證每年翻倍?穩定20%-30%,都很嚇人了。
一年開銷,有家庭的開銷10-20萬很正常,你投資個50萬,一年賺50%也基本沒什么結余,所以沒有七八十萬,挨邊100萬資金別想著全職炒股。
生活的壓力都能讓你崩潰。
有了100萬,50萬做做穩健的,一年有個幾萬保證基本生活,剩下的錢博取超額收益。
這樣心態會穩定,不然一個小套飯都吃不上,踩個雷都能讓你崩潰的得去找工作養家糊口。
為什么?餓肚子啊,運氣不好連續踩雷只能吃空氣餐。
2,資產
為什么要說到資產?你沒有房子還得考慮買房子,沒有車子還得考慮買車子,你啥都沒有你還全職炒個茄子?
趕緊找個掙錢的工作先把基礎打扎實,不然租金都給不上,房東肯定把你掃地出門。
實在喜歡炒股,考個證券從業資格證,然后去券商工作,天天炒股,還可以帶著一幫散戶虧錢,哈哈,其樂無窮的感覺。
要是房子車子都有,而且還有租金收益,這樣你全職之后會輕松很多,股市賺的錢取出來一部分剩下的可以復利,慢慢的越做越多。
什么都沒有,掙個十年八年買個車子,貸款買個房子,再還按揭,想想都可怕。資金永遠累積不起來,生活一直都是湊合。
全職炒股為了啥?不就是掙錢改善生活?你這樣實際還不如上班+炒股來的實際,賺的多,這是何必?
3,心態
全職炒股之后面對的各種問題,就不是上班面對問題那么單純,上班畢竟給別人打工。全職之后就要給自己規劃。
上班的時候有工資,跌十個點八個點無所謂,不靠這個吃飯,拿住了也能盈利,全職炒股跌十個點八個點你就會著急,為什著急,出不來錢,天天借錢吃泡面營養跟不上,上火唄。
上班的時候,漲個幾十個點覺得還有空間就拿住了,全職炒股遇到大凡小事,缺錢就算再怎么沒到位你也得賣出,有的時候虧本也得賣出。
是不是心里覺得很惱火?惱火就對了,惱火心態慢慢就做壞了,做壞了虧錢還會缺席么?所以虧錢只會遲到不會缺席。
很多時候全職炒股資金不確定性很強,面對惱火的時候,如何去調整自己的心態?又沒有工資收入,壓力全在股票上。
4,抗壓能力
全職炒股之后壓力就不光來自股票,家庭,社會,各個方面都有。
家里讓你拿錢出來,你拿不出來,孩子的學費都拿不出的時候,你還指望誰能理解你?體諒你?誰做股票沒套過?
你說那我留十萬備用,可以啊,總共就那點錢,留得越多收益率越低,壓力越大。
換車沒錢,換房子沒錢,全是壓力,至少你上班家里人覺得你還在努力,不管你工作掙多少,眼不見心不煩對不對,至少覺得你在做事情。
天天呆家里要用錢套了,要用錢套了,成天不雞飛狗跳才怪。這就是現實,幾個人扛得住?
社會上很多人都是有色眼鏡,見不得你輕松點,你要賺錢持續能力強還可以,要是持續能力不強,生活過的普普通通,甚至普通都算不上,別人不給你說點好聽的?
人都是這么現實,見不得別人賺錢,更見不得別人輕松。
你要這些壓力能一直抗下去十年八年,而且持續穩定的供給高品質生活。那么基本就成功了。
5,技術
技術可不是只是看一些技術指標。
就會看技術指標就想全職炒股最后都是失敗告終。因為穩定性太差。
要想穩定,投資組合要做好吧?不做投資組合,收益很難穩定,做了投資組合收益率肯定會降低,到底是保穩定還是搏收益?你都全職炒股了你還有啥資格搏收益?
那么為了生活穩定投資組合一定要做好。
什么?不會做?那你全職炒個茄子?
基本面得研究徹底吧?隨便說一只股票什么行業概念,趨勢,成長性,穩定性雜七雜八的你得說的出來吧?
什么你炒股不看這些?
恭喜你踩雷妥妥的,一旦踩雷前功盡棄,全職炒股避雷也是很重要的,為了避雷放棄一些收益也是理所當然。
很多時候想拼一把你敢么?存的泡面夠吃半年嗎?
全職炒股不是為了品味長期吃泡面的滋味,所以資金,資產,抗壓能力,心態,技術的全面缺一不可。
更重要的是角色的轉變,從一個上班的突然變成沒有穩定收益全職炒股,新鮮感一過了就是全面的不適應,想買的不敢買了,能花的舍不得花了,能累積點本金多累積點。
所有的生活習慣全部推到從來,開銷習慣全部推翻,沒做起來之前還是很造孽的。
接觸的人也越來越少,層次不同的環境不同朋友也越來越少。
很多東西都得自己默默的去承受,沒有人能去真正理解你,就算家人也不可能一直對你報著支持態度,沒事給你找事。
說了這么多,你還想全職炒股么?
要是都能扛下來,恭喜你有千分之一的幾率成為千萬富翁,億萬富翁,你所有扛下來的只是給你一個很小的幾率,
你還想全職炒股么?
就算你有資產夠生活,股票資金也足夠,別人也覺得你在玩不務正業,但是就是這些不務正業的其實默默承受了很多不為人知的東西。很難,但扛過去了十年二十年之后會還你精彩。
每天問答不見不散有股票,基金,存款,資產配置問題的下面留言,股票看支撐,壓力,趨勢,基本面,技術面,長線,中線,短線是否安全等問題,我會一一回答。
看完記得點贊,轉發,分享,讓我記住你,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