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這句: 生而為人,我很抱歉。為什么呢?因?yàn)槲襾頃r(shí)是因?yàn)椴坏貌粊恚x時(shí)是因?yàn)椴坏貌蛔摺R驗(yàn)槲倚拇嫦M瑓s瀕臨絕望,我向往暖陽(yáng),卻藏于孤月,我誓要抵抗,卻放手沉默,我不甘頹廢,卻又自甘墮落,我厭惡痛苦,卻被狠狠傷害,我渴望理解,然而事實(shí)上卻是白晝的光如何能夠理解夜晚的黑。我于光明中逝于黑暗,生不對(duì),死不起,我在麻木的活著。
希望?主人公對(duì)于人類的恐懼,以及他對(duì)人類最后的一點(diǎn)愛,最后一點(diǎn)希望也都終于被人性泯滅了。
痛苦?他的一生,痛苦又自甘墮落,深陷于拘泥中不肯勇敢一點(diǎn)。
向往?其實(shí)人跟樹是一樣的,越是向往高處的陽(yáng)光,它的根就越要伸向黑暗的地底。
理解?我懂的越多,懂我的越少
在一回首間,才忽然發(fā)現(xiàn),原來,我一生的種種努力,不過只為了周遭的人對(duì)我滿意而已。為了搏得他人的稱許與微笑,我戰(zhàn)戰(zhàn)兢兢地將自己套入所有的模式所有的桎梏。走到途中才發(fā)現(xiàn),我只剩下一副模糊的面目,和一條不能回頭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