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可能,并且概率越來越高!
因為計算機的發展,使人類不需要進行核實驗,就可以在實驗室完成核武器的建模!生產工藝的提升也使組裝核武器的過程,比以往輕松的多!所以,在技術層面上,技術不太能制約住企圖擁核的國家!唯一能防止核擴散的只有通過國際合作,從政治、軍事、經濟等各方面全面圍堵、扼制企圖擁核國家才行!
但是從事實層面來講,這種合作受各個國家利益的限制,根本就無法形成廣泛、統一的合作。這也是為什么擁核國家越防越多的原因!所以未來擁核國家的數量只會增多,不會減少的!像中、美、俄這樣的核大國,對核武器掌控能力比較強,所以既使發生核戰爭,也決不會是從這些國家發起的!唯一我們需要提防的是那些擁核的小國家和企圖擁核的小國家!
這些小國家往往是對國家的掌控力不行,又想通過核武器增加與大國博弈的籌碼。一旦這種國家遭遇嚴重內亂,政府失去控制能力,那么核武器就會變成瘋子手里的沖鋒槍,誰知道它會向哪放!所以,未來人類能否避免核戰爭,完全取決于國際社會對核擴散的扼制效果!但通過我的觀察,我認為核擴散的風險是處在上升的狀態的!因為美、俄的核政策給世界帶了一個很壞的頭,小國越來越覺得擁核才是爭奪話語權的唯一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