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觀點,我認為深圳是中國綜合實力最發達的城市之一,是中國科技創新水平最高、創新創業精神最濃厚的城市。
在中國,沒有哪一個城市可以說自己是最發達的城市,只能說在哪些方面最發達。比如,北京是中國的政治、文化中心,在國際視野和文化產業發展方面獨領風騷,其他城市不能相提并論。上海是中國經濟綜合實力最發達的城市,也是中國的文化中心之一。
深圳,是一個神奇的城市。
她是中國改革開放的最前沿陣地,也是中國改革開放成果的集中體現。從一片荒蕪的小漁村,發展成經濟科技高度發達的特大城市,深圳只不過用了40年而已。
現在的深圳經濟總量已經超越老牌城市廣州,GDP高達27670億元,僅次于上海、北京,位居全國15個副省級城市之首。
更厲害的是,深圳的高科技公司和優質企業獨步全國,無有匹敵者。華為、中興、騰訊、大疆、比亞迪、柔宇、商湯科技、邁瑞醫療、華大基因........那個行業行業是不是在行業內鼎鼎有名?甚至可以不夸張地說,中國在國際上真正能打的科技公司幾乎都在深圳!
深圳是真正的創新之城、科技之城、明日之城,充滿了朝氣和活力,是中國改革開放成功的最好證明。放在國際上,深圳的經濟規模、科技創新實力和綜合競爭力也是頂尖的,是全球一線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