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時懷孕做四維,反反復復做了好幾遍,最后醫生告訴我:
一,寶寶胃泡較大,出生后有可能出現天生幽門狹窄的問題,可以通過做手術解決。
二,寶寶的大腳趾頭和二腳指頭中間的縫隙較大,腳趾張開的角度不太正常。如果確診,有可能是“草鞋足”。
從彩超室出來后,我整個人是有氣無力的,像是踩在棉花上一樣,眼神空洞,好幾次差點撞到人!
老公跟我說話,我也聽不到,整個人都被嚇傻了,腦子里反復回想醫生說的話,萬一真像醫生說的那樣,我該怎么辦?
我當時已經三十多歲了,跟老公結婚五年,好不容易才有了這個孩子,我對他寄予了全部的愛和希望,如果他真的有什么事,我恐怕也沒有活下去的勇氣了!
后來我把檢查結果告訴老公時,眼淚止不住的往下流,老公一個勁兒的安慰我,其實我知道,他也害怕,他也同樣愛這個還未出生的孩子!他要做我最堅強的后盾,所以他不敢表現出害怕和軟弱!
醫生說讓我過兩周再去復查。可我等不及,就跟老公找了個私立醫院,可以讓孕婦和家屬同時看到四維過程的那種,最后得到的結果也是一樣:胃泡過大和腳指頭分開角度過大。
私立醫院的醫生建議我過兩天再去參加他們的專家會診,我拒絕了,我害怕!
從醫院出來,我低著頭走路,一言不發,老公同樣是悶悶的不說話,兩個人就像是霜打的茄子一樣,完全沒有了即將為人父母的喜悅!
良久,老公回頭問我:假如,我是說假如,假如最后的結果真的像醫生說的一樣,孩子的胃泡確實有問題,腳指頭也確實有問題,那這個孩子你還留不留了?
我愣在了原地,呆呆的盯著腳下的路,眼淚啪嗒啪嗒的打在地面上,不一會就濕了一大片,不知道哭了多久,從牙縫里擠出來三個字:不留了!
然后撕心裂肺的嚎啕大哭起來,哭到支撐不住自己的身體,哭到幾乎昏倒,哭到肚子一陣陣的發緊!
不留了!如果一生下來就注定了,不能有一個健康的身體,要受到來自社會,來自周圍人的歧視,那我寧愿不要他!可不留下他,我也不想再留在這世上了呀,雖然還未出世,可他早已經占據了我所有的心!
老公就那么看著我哭,他知道我難受,想勸我,卻張不開嘴,也想不出可以安慰我的話。
然后,一路沉默,我們倆人漫無目的的一直走啊走,走啊走,不知道走了多遠,我突然拉住老公的胳膊,死死的盯著他的眼睛,說:
“我想好了!無論最后的結果怎樣,我都要把他生下來,我愛他,我無法接受失去他,那等于要了我的命,沒有他,我也活不成了!所以,無論他如何,我都要他做我唯一的寶貝!”
老公反手握住我的手說:你想好就行,無論你做什么樣的決定,我都支持你!
在那之后,我和老公盡量不去想孩子不完美的事,我每天都撫摸著肚皮跟他說話,老公也每天都趴在他旁邊給他講故事!
每次去產檢時,我還是會詢問醫生,孩子的胃泡和腳指頭的事。而醫生的答復也是始終如一:繼續復查!
就這么一直復查,一直復查,查到了39周,都到了這時候了,無論醫生再有怎樣的說辭,我們都不會在意了!決意生下他,就下定決心要面對所有可能的結果了!
39周,我的寶寶出生了,很健康,沒有任何的不完美,他簡直就是我夢想中的最完美最可愛的寶寶!
直到現在,孩子快一歲了,我和老公有時候說起這件事,仍是感覺后怕,幸虧當時決定留下他,幸虧沒有放棄他!
我說這些可能不會幫到你多少,去還是留,我不能幫你做決定,甚至出主意也是不合適的!但是我理解你,理解你此時此刻的心情,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