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暖風是發動機工作時產生的熱量。通過風扇將熱量送入車內,形成暖氣,達到取暖作用。如果不使用暖氣,暖風機風扇關閉 ,熱風口同時也會關閉,發動機散發出來的熱氣就會排出車外,流入大氣中。
所以汽車在行駛中使用暖風是不會增加油耗的。但有一點要注意,汽車在剛起步,水溫沒有達到正常值,也就是水溫表沒有達到90度時不要用。
如果此時用暖風,因為發動機冷卻系統,并沒有產生熱量,所以車內不但不會熱,還會造成低溫,使燃油,油量增加,這個時候是費油的,不但費油還會造成發動機的磨損。
只要避開這點就可以大膽的隨便用,冬天暖風的好壞,直接關系到駕車的安全,所以保持穩定的溫度是必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