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國足接下來連勝沙特和阿曼,出線的概率直接飆升到百分之七十,而且是直接出現的概率。如果連勝,加上勝越南就是三連勝,理論上已經一只腳邁進多哈了,為什么這么說?
一,心理上大幅度提升
無論是強如法國,還是弱如國足,任何一支球隊豪取三連勝之后都會像打了雞血一樣,尤其是擊敗了目前在出線區的沙特,更是讓國足將士積累信心,為后面的賽程做好鋪墊。
二,對整個小組的出線形勢進行“洗牌”
如果三連勝,國足積分也將達到九分,這個時候誰最慌?當然是亞洲霸主日本隊,此時的日本已經不能再犯任何錯誤了,連國足都拿到了九分,日本后面肯定會更加努力的搶分,但是越是背水一戰,越是容易出現低級失誤,就像2018年德國對韓國的比賽,占據優勢,但是反而被韓國干了個2:0,當時德國就是,不能輸只能拼,希望這一幕會發生在中國對陣日本,日本背水一戰,低級失誤,國足抓住機會擊敗日本。
三,對球迷的心理安撫,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一波三連勝之后我不能保證所有鍵盤俠都閉嘴,但是我相信大部分理性的球迷都會為之震撼,鍵盤俠將損失至少一半的戰斗力,此時的國足,百分之八十的球迷都在加油支持,百分之二十的球迷還在吹毛求疵,無所謂,極個別的敲敲鍵盤顯不出什么了。在球迷的大力支持下,國足越踢越自信,形勢越來越明朗。
四,謎一樣的西亞兄弟會無機可乘
本來沙特想的是輕輕松松拿下國足,給阿曼兄弟放放水,擠掉日本,讓阿曼拿到附加賽資格,結果如意算盤沒打好,“陰溝里翻船”,輸給了國足,國足又是三連勝手持九分,此時的排名應該是國足第二,沙特阿曼日本分列三到五位,他已然是泥菩子過河,自身難保,后面每一場都要努力搶分,日本也會死磕沙特,這樣這個小組的形勢就更亂了。這樣的情況下,你們以為澳大利亞的日子好過嗎?沙特死磕,日本死磕,阿曼死磕,國足死磕,越南無欲無求但為了榮譽而戰。
但是,我覺得三連勝可能性不是很大,這是樓主提出的問題,我也只是分析如果三連勝會怎么樣,這種“如果”發生的概率只有不到百分之五,理性看待的話,后面兩場拿到四分最理想,拿到三分不意外,拿到零分很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