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邀回答本行業問題。
中國的科技行業發展過快,有一些人心里根深蒂固的自卑心理無法轉變。
在一部分人的心理,總有一種神奇的"中國人不行"的想法。不管中國的某些行業是否有了進步,他們的眼睛是看不見的。
就拿通信業來說,中國從3G時代開始制定了國際的TD-SCDMA標準的時候,就有鋪天蓋地的說這個標準就是浪費錢的聲音不絕于耳。在中國4G標準TD-LTE出來的時候,也是大量的這種聲音出現。不過,中國現在依靠著34G時代的TDD,在5G之中占據了主導地位。不過,估計這部分人也是視而不見的。
三星并不是可以完全獨立的造出來手機的企業,其實現在也沒有任何一個企業可以做到這點。
記得以前就吹噓中國生產不了屏幕,京東方有能力獨立生產屏幕的時候,也是有自我貶低的聲音到處都是,在華為在手機之中搭載京東方的屏幕,也被很多人噴,這種聲音在蘋果采購了京東方的屏幕之后,也逐漸的沒有了。
尤其是中興因為被美國打壓而停擺,外加上華為被列入"實體名單"后的處境,更是讓這種三星可以完全獨立的生產手機的聲音越發大了。
不過,其實三星并沒有能力完全獨立的完成這點,它本身的原材料也需要大量的進口。
日本這次對韓國禁售,導致了三星等企業陷入了僵局,直接讓這種聲音消失了。
這次日本突然開始了對韓國的高科技原材料禁售,使得韓國的LG和三星陷入了比較尷尬的局面,這才讓這些吹噓三星的人突然發現,原來三星也不是萬能的,這就是供應鏈的威力。其實就現在來看,全球的產業還是一環套一環的,很難有哪個企業可以從頭到尾的完全獨立生產,甚至某個國家也不行。
總而言之,在現在全球供應鏈的局面下,很難有一家企業可以完全不依靠別的企業,獨立生產出來手機。面對日本的禁售,三星可以獨立生產手機的聲音消失了,也不足為怪了。
以上個人淺見,歡迎批評指正。喜歡的可以關注我,謝謝!
認同我的看法的請點個贊再走,再次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