虧損40%很正常,我以前也虧過40%+,當然是4萬的很多倍。
虧損的確難熬,焦慮,煩躁,壓抑,無助,我相信你出現了這樣的情緒。
我當年也一樣,無助的不斷踩雷,買死了好幾個董事長。一次又一次的在踩雷解套中度過,每天看著貸款利息,融資利息增加,你這些情緒我都出現過。
有沒有想過放棄,沒有,你有退路,我沒有。
所以只有站起來,頂住壓力繼續前行,你還有退路,虧損金額也不大,隨時可以離場,是不是突然覺得自己很幸福。
如果要堅持我給你幾方面的建議。
1,調整心態
所有的技術面成功率,基本都是建立在心態平穩的基礎上,去判斷接下來的走勢。
很多人給別人看票比自己操作是看票準很多,為什么?因為給別人看票時和自己的利益沒有關系,而自己操作時直接和盈虧掛鉤,心態不會那樣平穩,錯誤的幾率就大。
所以要想少犯錯首先要有一個好的心態,如果還沉浸在負面情緒里,虧損那是理所當然,想要賺錢無異于癡人說夢。
2,提升自己
任何行業都講究專業度,做生意都會找自己擅長的,隔行如隔山,進入新的行業都需要一個學習過程。
既然你不擅長做股票,投資,你是不是應該去學習一些基本的投資知識,慢慢養成自己的操作風格,形成自己的操作邏輯。
如果不愿意花時間去積累,那就只能花錢買教訓,這就是現實。
一個不專業,資金量小,軟硬件跟不上,消息跟不上,怎么玩?
3,總結自己的不足
通過調整心態,不斷的學習,對自己之前每一次操作失敗進行總結,結合基本面,技術面去總結,到底是技術上的問題,還是選擇股票安全性問題,是追高了,還是賣早了,下次遇到這種情況應該去怎么做。
不斷的總結你補自己的不足,才能一直在這個市場活下來。
4,多聽其他人虧損盈利的原因方法。
借鑒他人失敗的教訓,成功的經驗,這樣自己遇到同樣情況可以及時處理,說的簡單點就是可以少虧錢,多贏利,前人虧損的路自己應該去走但是盡量做到少虧多賺。
接下來說一下怎樣去判斷虧損的原因。
虧損原因大概是以下幾種
1,什么都不懂,看誰漲的好買誰
散戶一般注意到,開始不敢買,漲到你心動買的時候基本都是出貨階段,一般漲幅巨大,一波調整就能跌30%-40%。
這樣的主要原因就是,追高破位了不知道賣,打到支撐反彈也抓不住,這種純粹就是送錢,完全沒有一點技術可言。
2,踩雷
市場股票越來越多,雷股也越來越多,踩雷的人也會越來越多。
一不當心就40%-50%沒有了,等你跌停嚇跑再反彈,反彈你去追他又開始陰跌,遇到雷股很多人損失70%也是不少的。
那么為了避免爆雷,盡量選熟悉的股票,基本面一兩年不會退市的,長期績優股可以考慮持有部分,用來抗風險。或者進行一定的組合配置來抗風險。
3,割肉
該割肉的時候不割肉,追高之后下跌空間多大看不明白,支撐在哪不知道,破位看不出來,打到支撐要到反彈受不了,不該割肉的時候使勁割。
震蕩行情,眼看要突破的時候割了就突破大漲,很多時候也就兩三天堅持不了。
不斷的割肉,心態越來越差,技術又沒有,越看越著急,心里沒底,不虧錢可能么?
4,短線做成中線,中線做成長線,長線做成短線,混亂,不光操作混亂,配置也混亂,設定的周期幾下就做亂了,該套的套了,不該套的也套了。
5,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盈利模式
股市要想盈利,必須要努力去找到自己的盈利模式,上次怎么賺的,以后試試是不是下次也可以,下下次也可以,下下下次,這樣可以提高準確率,錯了不適合自己直接拋棄。
每個人對股票認知不同,所以適合自己的方法不同,適合自己的股票也不同,同一只股票就算退市的也是有人賺錢的,所以重要的是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
所以你問要不要堅持,如果40%虧損都都承受不了,那趁著虧損金額不多遲早離場,如果你心有不甘,那么就努力提高自己,堅持學習,慢慢的找到適合自己方法,那么40%虧損不算很多。
每天問答不見不散,有股票,基金,存款,資產配置問題的,股票看趨勢,支撐位,壓力位,主力成本,長中短線,安全等問題,基本面技術面,各種疑難雜癥,下面留言,我會一一解答。
各位友友,點贊,分享,轉發走一波,先謝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