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老梁來回答。
確實相對于整個太平洋戰爭,沖繩島戰役,是美軍死亡人數最多的一次,死了差不多兩萬來人,而之前在太平洋上任何戰爭都沒過萬,也就是六七千而已,您比方說大家伙非常熟悉的硫磺島戰役,這也很慘烈,但美國人的死亡人數不到七千人。
所以,這要是按照死亡人數來說,沖繩島就被譽為最為血腥的兩棲登陸作戰。
說道這里,估計了解二戰歷史,尤其是蘇德戰役的小伙伴,感覺有點懵,因為德國人和蘇聯人的較量,你不管那一次的戰役,甚至包括戰斗死亡人數那都是論萬來計算的,少了十幾萬,多了幾十萬都有。
當然,這也只能說明,在整個二戰的戰場上,蘇德之間的戰斗是最為慘烈的。
好了,咱回到正題上,那么為嘛沖繩戰役會讓美國人的死亡人數陡然的上升呢?
要把這個問題整明白了,咱就得交代一下這個大體的背景。

話說在日本人打算偷襲珍珠港的時候,已經有一些日本人明白,他們快要玩完了,典型代表就是山本五十六。
咋說呢?山本五十六是日本人中少有的腦袋瓜能轉過彎來的家伙,那么他為嘛對把美國人拉下水持反對態度呢?
因為,他在1919年的時候,去美國哈佛大學學習,正是因為這個時間段的學習,讓他真真的了解了美國人的實力。
大型的汽車工廠,還有龐大到可以進行出口的油田,以及壓根就不需要進行配給制就可以隨處買的物品。
這是什么?這是國力的巨大差異,日本那個破島子,他就是翻上三五個身子都趕不上來的。
國力是戰爭最為堅實的后盾,國力越是雄厚,這個國家的戰爭動員力就越強,戰爭的持續能力就越長。
所以日本人要搞美國的時候,山本五十六是反對的,但那些個腦殼殼里充滿了雞血的家伙,他們感覺自己是可以和美國人較量較量的。
結果太平洋戰爭就爆發了。
那么隨著太平洋戰爭的不斷推進,越來越多的日本人都明白了,日本人完蛋了,失敗是注定的,這就是個時間問題,就連普通人都有了感覺。
那么在日本人看來,他們還想要來一個錘死后的掙扎,因為投降他有很多種投降的方法,最簡單的就可以分成倆。
有條件投降和無條件投降。
有條件投降的前提,讓美國人感覺到害怕,不敢打下去,打下去他們就死很多很多的人,用這個做一個簡單的籌碼和美國人坐下來談條件。
要知道日本打明治維新開始,就心心念念的想要從一個小日本,變成一個大日本,如果能變成一個所謂的大日本帝國,那就會開心的不要不要的。

為此他發動了很多的戰爭,朝鮮,大半個中國,東南亞都被打下來了,所以他要保留,保留一點點權利,最少朝鮮,東北的權利,當然東南亞可以吐出來。
然后滿足一下他們小小的希望,能夠讓各種各樣發動戰爭的家伙活下來,至少保證他們家天皇的性命等等。
那么無條件投降,這就沒得說了,這就得看美國人的眼色和心情了,高興了也許能留條命,不高興這就不好說了。
所以大家伙就看到了這樣的一幕,越是打到日本本土,他的反抗就越是激烈。
而沖繩已經離日本本土不足六百公里了,這幾乎就是日本的一個大門了。
這就相當于本土作戰的最后一戰了,所以日本人打算拼命了,他們想要把這里弄成廢墟,讓美國人心驚膽戰的廢墟。
說道這里估計有小伙伴要問了:“那么日本人不心疼嗎?”
心疼?你快拉倒吧!沖繩人家本來叫琉球,這是一個完整的國家,有自己的文化傳承,和日本人是不同的。
所以這中間的道道您自己都能吧嗒明白,于是您就看到了一幕,日本人自己開始屠村,一個個的挨著上,這都不用美國人動手。
從這里您就可以看出來日本人破罐子破摔了,他們就沒打算從這場戰斗中活著走下來。
因為這是他們向美國人炫耀自己決心的最后機會,這是給美國人表演的本土作戰的一個預演,一個可以參考作為模板的預演,讓美國人知道他們的一億玉碎不是開玩笑的,他們真的真的會讓美國人損失慘重。

惡狼被打痛了,就會變成狗,那么日本人就是那只被打到了最后痛點的惡狼,再打下去他就只會變狗了。
結果美國人給他們家種了倆蘑菇,日本人絕望了,其實應該說是他們家天皇絕望了。
因為這要是正常的進攻,美國人的飛機會繞著他日本皇宮丟炸彈,在美國人的眼里他這個天皇還是有價值的,他們不希望這天皇去死。
但原子彈這東西,丟下去可不分區域的,只要是能輻射的范圍,就吹死你,就算吹不死,后遺癥那也是多多的,到時候日本天皇他們家就有的樂了。
所以日本天皇首先奔潰了,就打算拋掉不實際的想法,接受無條件投降,結果還有一些打雞血搞不清楚狀況的家伙非要拉著他們家天皇玩玉碎,日本天皇怒了,接著這些打雞血的家伙被日本天皇和日本海軍聯手給廢掉了。
事情就是這么個事,有興趣的同學,簡單的聽一下,這場戰爭的一個簡單的過程,那就對題主的問題有了一個全面的了解。

日本人派出了一個叫牛島滿的家伙,這貨是日本最后一個陸軍大將,到現在都被日本人評價為優秀的戰術家,比那硫磺島自殺的賈林忠道還要高一小截。
其實俺感覺有點可樂,因為他再優秀,參與的武漢會戰還是被咱殺了將近二十六萬的日本人。
日本人給了這家伙二十萬人組織了一個叫第三十二軍的部隊,這就上島了。
那么根據之前日本人和美國人的較量,這家伙算是明白,和美國人玩搶灘登陸那是找死。
畢竟美國人的火炮一個塞一個大,他們修的那些個工事壓根就是一堆沒用的水泥塊一樣。
所以他把兵力集中在了沖繩的南邊,因為這里的地形比較復雜,可以有效的阻擋美國人的腳步。
說道這里,大家伙也就能感覺到牛島滿有點害怕美國人的戰艦,所以戰斗一開始,日本人就派出了他們家的神風突擊隊,開著飛機綁著炸彈,和美國的戰艦玩起了碰碰車。

所以戰役結束之后,美國的船只有三十二艘被擊沉了,三百多艘被擊傷了。有人說被擊沉的有四百,那是扯淡,軍艦那是鐵造的,又不是木頭板子拼的,再說他的防空也不是擺設不是。
好了咱說正事。
牛島滿帶節奏,日本人徹底瘋了,他們把他們家的大和號也拉出來遛彎和美國人玩對對胡,您要知道大和號這基本就是日本人的象征了,到現在您看日本人的漫畫,一旦涉及到什么軍艦啥的,一準就給您弄個大和號,所以這玩意自打出生之后就沒有參與到什么正兒八經的戰役當中,這才是他最后的出場機會,結果他這消息發出去,被美國人給截獲了,路上就給送海底下喂鯊魚了。
最后日本人躲到坑道里頭,美國人沒法子了,槍炮不管用了,于是推著汽油上去了,往坑道里頭灌汽油,然后點火,這頓炸。
要么弄幾個噴火兵,可勁的往里頭噴火,燒不死日本人也要讓日本缺氧而死,后來還上了噴火坦克。
一把火把日本人燒的哭爹喊娘的。
好了,今天就寫到這里,喜歡的朋友加個關注,順手點個贊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