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人經常自駕車出差,常駕車去的地方有山東、遼寧、河北等地。毎次出差一上車就設置導航,我有兩部手機,一部是”oppo”的,自帶百度地圖;另一部是“蘋果”的,自帶高德地圖。導航的時候這兩部手機轉流用。我個人感覺還是百度地圖好用,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 畫面內容豐富:高速上的服務區有幾個,最近的服務區有幾公里;最近的加油站有多遠;有多少個攝像頭、每個區間的限速是多少;你駕車的車速是多少,如超速則顯示為紅色,提醒你及時減速;到岔路口會提前顯示,防止走錯路;駕車超過4小時,會有語音提醒,注意休息,防止疲勞駕駛;到終點后會有打分,對你的駕駛技術進行評定;最近又新增了一個功能,到達目的地后可以幫助尋找停車場,這個功能非常實用,如果是在市中心,找停車場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2. 畫面色彩豐富,看看舒服。
3. 語音悅耳,聽著舒服。
而高德地圖在以上幾方面均比不上百度地圖,特別是語音,是一個沙啞的女聲,還經常播錯別字!蘋果手機廠家那么有錢,為什么不搞一個好一點的導航地圖供大家使用呢!最起碼語音這塊兒,找一個聲音好聽的播報員來播報多媽呢?!搞不懂蘋果手機廠家是怎么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