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圳擁有一套房子只不過是運氣的事。2005年,當初2萬塊就可以上車一套75平方的布吉的房子,總價22萬,月供也不多。當初布吉房價5200,南山也才6000多點……很多早年來打工的工廠妹,沒有買不起的人。如果買了房的,現在便是至少2到3套了……也看見深圳海關一個普通隊長2010年1月一口氣買了6套平湖佳兆業的三房,也看見一個客戶買光了85平方的03號房復式,搞得我一套沒得買。這些人現在可能都是財富自由的一群人了吧……身邊,有幾棟農民房收租的朋友,月租金上10萬,現在也是做著最普通的工作……有個開服裝店,有個在藥店里做個店員,公公婆婆帶孩子打麻將度日,有個在醫院做義工學習中醫……
所以,在深圳擁有一套房子跟沒房子的人是差不多的生活方式。有才華的繼續在用才華在賺錢,沒才華的繼續過著過去的普通無聊的日子……
在深圳擁有一套房子沒啥好得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