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被現(xiàn)在面包店的面包忽悠了,以為古代歐洲面包都是軟乎乎,甜膩膩的奶味。
現(xiàn)在中國常見的面包其實是日本人修改后當(dāng)做甜品吃的,也就是日式做法的甜品,而不是面包。
歐洲古代面包類似現(xiàn)代的法棍。。硬邦邦,加鹽。。。因為古代歐洲糖這東西也是奢侈品。。基本上,和中國古代的馕差不多的東西。都要發(fā)酵,材料也差不太多。。但是歐洲是烤,中國是蒸。
至于為啥西方要烤,東方要蒸。。這個問題本身就有問題,東方也烤。。鍋盔和馕就是烤的。。
因為烤出來的東西適合存放,水分少,甚至可以背身上當(dāng)干糧。幾個月也不會壞。
至于饅頭,時間長了長毛的。
西方國家在中世紀雖然有農(nóng)業(yè),但是并不發(fā)達,屬于半游牧半農(nóng)耕。所以很多人處于居無定所狀態(tài),做一頓吃半個月都是常態(tài)。所以必然都是烤,而不是蒸。
不是西方人不聰明,也不是東方人聰明,只是習(xí)慣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