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我的第二春!
奇怪的是,我身邊有好多女性,五十歲就選擇退休了。不知是不是我所處的視角比較偏!容我一個個的娓娓道來……
大飛媽媽。
大飛媽媽是個挺另類的女士。她四十五歲生了個女兒。如今是全職媽媽。
大飛媽媽的大兒子已經上大學了。丈夫是駐外記者。大飛媽媽是我的大學同學。她在聚會上對丈夫大加贊賞。夸贊丈夫是好樣的。給她帶來了一個溫暖的小妞妞。然后“事了拂衣去,深藏功與名!”跟小三跑了……
沒什么憤怒和抱怨,大飛媽媽太謝謝丈夫了。她實在是不想再看見,那個寡淡無味的男人了。
“煩透了!”她這樣評價他丈夫。
大飛媽媽在單位裝病。她在一家國有大公司工作。職位也提不上去了。正處級,提前退了算了……
我的春天來了!這是屬于我的春天。
一套漂亮的房子。按自己喜歡的風格裝飾的。木質家具,純棉床單,光潔的地板。是那種每一個小清新女孩都喜愛的房子。至于原來家里的東西,她只保留了老貓!
她每天都帶著小妞妞去幼兒園。再次當媽媽,讓她感到無比的幸福和舒適。沒有婆媳矛盾(婆婆伺候走了),不用上班,還有退休金。 沒有機關的勾心斗角。丈夫也很少回家。回家要經過她同意。兒子已經上大學了……
“哎呀!不要太舒服了呀!”大飛媽媽突然嬌嗔的感嘆起來!
下雨天,她帶著小妞妞一起穿著雨鞋,打著雨傘,一邊散步,一邊找蝸牛。
“我希望每一秒都慢點過,讓我好好享受一下……”
春春姐。
春春姐是前年離婚的。如今從學校里內退了。平時有空就在教培機構講幾節課,她是一個三本的老師。最后落了個副教授。不想干了。她說他們學校學風不好。還蛐蛐似的內斗。她不喜歡。能退就退了!
平時,春春姐就是開著房車旅游。從南到北的行駛著。她認識一幫喜歡這樣旅游的朋友。有男有女。春春還找對象了。一個退伍兵。但是,他們好像也不打算結婚。
戀愛這個事是這樣。
我年輕時,馬拉松似的談戀愛呀!一個又一個……
沒法子,我是個不孕不育患者。結婚太困難了。結了離,離了結…… 長達十二年的戀愛讓我元氣大傷。我實在是不想談戀愛了。
但是,我的好的朋友不是這樣的。
她們要比我幸運的多。她們在年輕的時候,早早就成家立業了。但是,不知怎么,到了四五十歲又都離了。
用她們的話就是對家庭厭倦了。如今,好多人都在談情說愛。和新的男人在一起。有的干脆離開了北京這座城市,到云南海南生活去了。
那里四季如春,沒有風沙寒冷。再加上男朋友的滋潤,她們好像都興致勃勃的生機盎然!
我呢?
我也五十歲了。謝天謝地我終于老了。
和好多人不同。我是特別希望早點老去。當大媽,有白發,長皺紋,能退休。如今我都實現了。我還有一個新男人。
他年輕,漂亮,聰明,甜蜜!他就是我大侄子!
我們生活在一起。我老伴去南方出長差了。一個月回來兩三次。一回來就包餃子。其他的時候,我都是和大侄子在一起。英俊的大侄子和我正相反。他四十歲了,但是,不結婚,不生娃,拒絕長大!
他每天背著雙肩背的小書包和我道別,然后去單位上班。我呢?給他收拾碗筷,收拾房間,洗衣服,買菜做飯……
那天看了一本書,書名就叫:“一百種愛好”。可我沒找到“伺候人”這個愛好。有沒有同道中人呢?
我現在是我們家的“伺候人”專業戶。照顧婆婆,看看我娘家媽。再加上大侄子。我樂此不疲。
前一周,我跑去照顧我六弟的女朋友。她突然患了眼疾。我帶她看病,然后每天去給她做飯,洗衣。直到她找到了保姆!
我是那種必須通過愛別人,才能獲得幸福的人。就是人們常說的“助人為樂”。我就這么個“樂”!
當然,我還有一個“樂”。那就是,我喜歡寫東西。不寫難受,爪子癢癢。我通過寫頭條認識了好多朋友。她們愛看我的文字。我想給他們鞠一躬!實在是感謝!
除了伺候人和寫字之外。其實,我必須承認,我也不愛干其他的什么事。我即懶的出門,也不想購物。我是學商業的。但是,一天沒干。要是能再次選擇工作,我要是身體健康的話,我就選擇去當保姆。再長他個三頭六臂,把大伙兒都給伺候起來!
大侄子說:“我們倆是相互治愈的靈魂”。
他自幼父母離異。冷僻孤寂。喜歡挨“伺候”!我呢?無兒無女,膝下荒涼。喜歡伺候人。
兩下相合。各自為歡!
山人別無妄念,三茶兩飯便足!
都人生下半場了,放下貪欲,收起嗔念,咱就想咋過咋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