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超過60歲的老人還在外出打工,說到底,都是因為窮,如果像城里60歲后有幾千元退休金,相信很少有人還那么拼,畢竟辛苦了一輩子,誰都想享受快樂人生,安度晚年。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命和活法,就算是一奶同胎的兄弟姐妹,命運也各不相同,天下本來就有窮富之分,生活必然有差異,有的人不用出力,少出力,也活得有滋有味,有的人面朝黃土背朝天,只求一日三餐,晚上有個睡覺的地方。
改革開放幾十年,雖然農村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但是,農村與城市相比,生活水平還有差別,原因是當初農民大集體化時代,沒有能力交社保,而工人有單位負責一部分,所以,到了60歲,問題就成了分水嶺,城市有單位的,60歲后有退休金,而農民有能力的到外出打工,無奈的,只好在家種那幾分地。
對于這種問題,也沒有必要怎么看,千百年來,農民雖然辛苦,但也世世代代傳續下來,即使沒有退休金,也不會餓死,但要與有錢人比,肯定是一個天,一個地。
從長遠看,今后農村會有很大改變,就算城市找工難,掙不到錢,回到農村還有田地,再說,現在國家對三農很重視,每年投入大量資金,還從財政拿錢進行種糧補貼,特別是加大資金投入,整治農村環境,目前,農村也實現了道路硬底化,晚上不夜天,豬雞鴨魚肉送到家門口,足不出戶,應有盡有,可以說,如今農村的生活,是歷朝歷代以來最好的。
人最重要的是健康,活著要有一個好心態,富人也有煩惱,窮人也有開心,有些人看他的表面很好,現實不如普通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