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殺啊!回答這種問題的時候心里真是五味雜陳。
我是農村的,小時候家里窮,說實話一年吃不了幾次肉,雞蛋也不是經常吃,我最喜歡吃的就是我媽媽給我炒的辣椒炒面。現(xiàn)在想起來還會流口水,真的超級好吃。大家肯定會想也什么不是辣椒炒雞蛋呢?因為窮,雞蛋很貴的,所以我媽媽就給我來了一道辣椒炒面。第一次見的時候我也在想這個好吃嗎?不是應該是辣椒炒雞蛋呀。沒想到當我吃了一口之后真的是不能自拔啊,太好吃了。那時候是自己家種的辣椒,特別的辣,吃起來又香又辣還不膩不油!
現(xiàn)在生活條件好多了,基本上想吃什么都有錢買了,一年也很少在家里待,媽媽也老了,已經很多年沒吃過這個菜了。我覺得今年回家一定要讓媽媽給我做一大盤,吃過癮。
附帶辣椒炒面的做法。
把青線椒切成一厘米左右小段,鍋燒熱放油,不要太多,然后把辣椒放進去小火翻炒,炒出香味然后均勻慢慢的往鍋里撒干面粉,邊撒邊翻炒,等到面粉把辣椒都裹起來繼續(xù)小火翻炒兩分鐘左右,最后放入鹽,味精調味。
我媽做的時候好像是這個樣子,也許還有其它的做法,希望大家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