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司機確實是一個高危職業,我雖然不是貨車司機,但是一直在關注這個群體,工作時間長,收入不穩定,行車途中不確定因素多,還要和交警,路政,貨主,裝卸工斗智斗勇,任何一個環節處理不好就有可能造成一趟白跑。我認為貨車行業要有一個健康的發展,首先要成立一個組織,這個組織必須是民間的,進行一個合理的定價,比如什么車型,每公里要有什么價格,加入組織的卡友都自覺的遵守。第二,組織做好卡友的維權,組織可以向入會的卡友收取一定的費用,這個費用不要太高,一二百即可,對每個卡友來說都可以承受的起,然后組織之少在一個地級市聘請一個律師對入會的卡友進行法律維權,當卡友遭遇侵權事件之后,全權委托律師去處理,不用耽誤卡友的正常運行,也不需要卡友另外在付費。這樣以來相信有很多的卡友還是愿意加入這個組織的。第三,組織還可以拓展一些業務,比如幫助有困難的卡友,介紹一些貨源給成員。我相信,通過這樣的一些措施,將廣大的卡友組織起來,共同改變現狀,貨運行業的春天就不會太遠。